close

 

 

 

 

 

 

 

 

-------------------------------------------------------------------

 

第四頁,

 

今天是這個月的最後一天,31號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心裡好不安...

 

果然在下課時......有人拿著禮物盒向秀妍姐姐告白了

 

好氣憤又好難過,

 

為什麼要笑的那麼羞怯??

 

為什麼同意讓那人送你回家??

 

為什麼......會讓早一步回到家的我從籬笆間看見你們擁抱

 

會不會,最後我準備的驚喜來不及趕上這突如其來的變故...............

 

 

*********************************************************************

 

 

 

 

當我睜開眼睛的那瞬間,我知道......

 

我又做夢了。到底是第幾次了?

 

每次都夢到,我們過去那相處的片段

 

感覺內心不停的、執著的在追尋著你所留下來的痕跡

 

縱使只是為了那短暫的,可以和你相遇的幾個小時,也都要

 

拼命的趕上你.........

 

 

 

 

 

「醒了?」

 

停下翻閱記事本的動作,抬頭看了看那在床上睜眼後就放空的人

 

秀英起身走到病床前,攏了攏棉被候說到

 

「對了,忘了跟你說一聲.......我看了允兒的記事本...」

 

 

 

「..........」

鄭秀妍只是轉過頭來,盯著崔秀英的臉龐

 

雙手緊抓著棉被,白皙的看的見青筋

 

 

 

看著那顫抖又奮力的雙手,秀英嚥下了許多疑惑

 

關於種種林允兒留下來的......

 

「抱歉,我只是想知道允兒...她那看似開朗的神情下,藏了多少我們看不見的...更真實的允兒」

 

撫上鄭秀妍的雙手,雖然語氣輕柔但卻堅定

 

一時之間無法得知鄭秀研此刻的想法,不曉得是不是越過了那條線...

 

 

 

 

沉默的空間裡,只聽的見窗外那孩童在嘻戲的聲音

 

不停運轉的加濕器,向上飄散的水汽間接形成一道無形的阻隔

 

逼...逼...逼,漸漸的水氣減少了,又恢復到原本那定量飄散的範圍

 

 

 

「記事本裡,那幾頁貼著標籤的部分......是我貼上去的」

 

許久,鄭秀妍開口。那乾澀感從一開口後就從喉嚨湧上口腔

 

抿了抿乾裂的嘴唇,放鬆的雙手反握住秀英

 

「能不能......把記事本給我?」

 

 

 

秀英愣住了,看著拿到記事本的鄭秀妍

 

第一次,打從允兒出事後,露出那樣的表情

 

那神情、若有似無的嘴角上揚,彷彿是拿到珍貴的寶藏

 

頓時秀英明白了,鄭秀妍在意的不是自己看了允兒的記事本

 

而是最後那記事本,回到了鄭秀妍的身上......

 

 

 

 

 -------------------------------------------------------------------

 

第五頁,

 

吶吶,最近的心情真的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

 

都怪秀妍姐姐太溫柔了~那有人拒絕人的方式是給一個擁抱

 

呼~好險隔天美英姐姐有"詢問",恩...應該說嚴刑拷打XDD

 

只是......這樣的拒絕方式只會招來更多人一窩蜂的告白

 

喂!!不可以這樣阿~~~~~~~~

 

不行~~~~我要開始天天倒數日子!!!

 

希望最後不要也收到一個擁抱ㅠ~ㅠ

 

 

*********************************************************************

 

 「你的意思是說,那本記事本裡所貼的標籤是鄭秀妍自己...」

 

金泰妍詫異的從躺在黃美英的腿上直立坐起,一旁坐著的Sunny也是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

 

 

「恩,今天秀妍說的...她說,雖然還沒有整本都看完,不過她還是想這麼做......」

 

手拿著大杯溫牛奶的秀英,坐在開放式廚房裡的小吧檯椅,一邊慢慢啜飲一邊敘說

 

 

「想要標記住林允兒心情轉換的那幾頁...好像就可以透過允兒的心情起伏來證明,自己還活著」

 

秀英原話闡述,看了一眼那傻住的三人,不禁覺得好笑又悲悽......

 

自己當下不也是這樣的反應?尤其是最後那一句"自己還活著"

 

深深的重擊,看著鄭秀妍堅定但卻哀傷的眼神,感覺像是有人掐住自己喉嚨一樣,喘不過氣

 

 

 

 「對了...秀妍今天問我...允兒留下來的驚喜...是什麼?」

 

突然想到今天要離開病房前,秀妍最後的要求

 

『跟泰妍說,我想要知道那個驚喜...縱使...她不在了...』

 

 

 

眾人的目光聚焦在那低頭閉眼沉思的人身上,許久

 

泰妍睜開了雙眼,像是做了什麼決定似的,眼神堅定的從沙發上起身走到房間內...

 

過了幾分鐘,泰妍手拿著一個木盒,外頭細緻的紋路顯示出其材質非優即良

 

「我覺得,這件事情應該也要讓你們知道...」

 

「嚇!!!!!」

 

打開木盒的那瞬間,美英、Snny及秀英皆發出抽氣及停止不住的讚嘆聲......

 

 

 

木盒裡放著一座由琉璃燒成的琉璃藝品

 

外表看似兩人雙手相握,又似一人雙手交叉,組成一個愛心

 

不管從哪一個角度看,都會有兩種意象

 

 

「她說,她的愛是透明清澈。只是單純想把愛表現出來給秀妍知道」

 

泰妍看著琉璃藝品,想起林允兒說過的話

 

「在製作琉璃的過程,雖然失敗很多次,每次在接縫處,總會因為溫度的關係而導致那雙手交握的型態斷裂掉...」

 

「每次看著允兒重複的製作,那本來柔嫩的雙手因為高溫燙傷,總會叫她先停下來,休息幾天再繼續」

 

「可是她說......她說她不想讓她的愛,有了等待.....」

 

說到後面,泰妍幾乎是哽咽的說完,她想起允兒因高溫而染紅的臉頰及那燙傷的水泡

 

眼眶泛淚得看著黃美英

 

她對於林允兒單純且潔白的愛戀,充滿了嚮往和敬佩

 

 

 

在一片沉寂的低氣壓裡,Sunny首先打破了沉默

 

「所以這明天要拿給秀妍嘛?」

 

「恩!」

 

「你們看!這卡片是....」

 

在琉璃藝品底下壓著一張小紙,上面清楚寫著:

 

“這就是我想守護並且擁有的愛情”

 

 

 

 

 

 

 

-------------------------------------------------------------------

 

 

第六頁,

 

 

重生..........

 

  

                                                                   Jessica&T.H.E

 

*********************************************************************

 

 

『我覺得我是一個不善表達的人,我劣於表現出我的愛意,縱使我很愛很愛那個人』

 

『所以在那之前,我必須先替我和我愛的人準備並找到象徵勇氣的東西...』

 

『阿...之前曾經看過一張相片,站在高山環雪中,天和雲之間乾淨無雜質的畫面。』

 

『我想去拍出那種感覺...恩...因為那張照片帶給我的震撼太大了...在天地之間,人是多麼渺小...』

 

『就因為這樣,就更應該鼓起勇氣!!所以阿,泰妍姐姐,這個東西就先幫我藏好吧,等我把相片拍出來一切就可以進行了』

 

 

 

*********************************************************************

 

一早,經過昨夜大雨的沖洗,大地彷彿重生似的

 

開始有了嶄新的面貌

 

草地上,依舊殘留著昨晚雨水的痕跡

 

萬里晴空,陽光高照,依舊為這冬天帶來些許的溫暖

 

 

 

鄭秀妍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旁邊放著開啟過後的木盒

 

雙手捧著琉璃藝品,她取名叫做守心

 

反覆的端詳候高舉,在太陽底下微瞇起雙眼

 

透過陽光的照射,琉璃外圍的淡藍色顯得更水色

 

 

她想起林允兒記事本開頭裡寫得一段話:

 

『以前我對於英文發音沒什麼興趣,總覺得發音得意思有到就好,並不用太過要求發音位置』

 

『可是當有一天,我學到“THE”這個單字。是從那人嘴裡發聲出來的。那音色,讓我深深著迷......』

 

『從那一天起,我天天練習著發音。每次舌頭頂到上顎和門牙之間,總會因為不舒服而放棄』

 

『後來,當練習感覺到搔癢及不舒服時,我總會告訴自己:不行!一定要練起來!!』

 

『一定要當著秀妍姐姐的面,成功的說一次。』

 

『鄭秀妍,我喜歡你。所以我苦練得T.H.E,請你、一定要仔細的聽清楚』

 

 

 

她想她終於知道林允兒刻意加入色彩的涵義

 

正如帶著練習THE的發音得心一樣,執著得不管結果

 

一次又一次、在練習的過程中,喜歡的程度也跟著越來越深

 

如同高溫鑄造不會褪色的琉璃,林允兒的愛意也是如此

 

最後轉成純淨且永恆的愛

 

 

 

 

 

「林允兒,謝謝你。送給了我勇氣及愛情,讓我可以、在你離開後,重新面對你」

 

「縱使最後你來不及得到我的答覆,但是我還是想說...我,鄭秀妍,非常非常喜歡THE、非常非常愛林允兒」

 

「我絕對不會給妳一個擁抱後拒絕你。」

 

 

 

 

我會帶著守心,守護著你給的ㄧ切。

 

 

 

 

 

 

 

 

 

 

 

 

 

 

 

 

一年後,一個從國外寄回來的包裹裡掉出了一張相片

 

那是,當初林允兒不顧一切、奮力想要拍攝出的畫面

 

 

「真沒想到,鄭秀妍真的跑去......」

 

「恩?這...這不是...允兒她.......」

 

「喔?恩......美英阿,我想秀妍她終於收齊了允兒給的三樣寶物」

 

「?」

 

「記事本、守心、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缺水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