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海鷗

我的心開始動搖了


當下,我害怕了...


害怕變質的情感,會不會...


就此,我們的之間的那條線就斷了......

   


                                                                          小貓咪
-----------------------------------------------------------------------

 

滴滴答答,傍晚的時候外頭下了場雨來

鄭秀妍獨自一個人坐在餐廳裡

靠著窗戶的座位,輕輕的在玻璃窗上呼出了一口氣

然後再慢慢的,慢慢的畫上了......

 

 

 


咚咚、敲打桌面的聲音喚回了鄭秀妍的注意

轉過了頭,看到了泰妍站在桌邊旁,笑意佈滿了整個臉

突然,她覺得這樣的笑容,像是細針一樣,尖銳的刺進了自己的心

 

「我沒想到你會來的那麼早~唉、早知道我就早點出門了」

金泰妍噘著嘴吧,非常驚訝鄭秀妍竟然會已經先到餐廳了

明明自己已經算準時間,提早十分鐘出門了

這下算盤完全打錯,只能說鄭秀妍這個人,難以捉摸

 

 

「恩...今天比較早下班,就先過來了。」

淡淡的,鄭秀妍臉上掛著一抹微笑

只是這笑容,像是用全身力氣去撐著般的用著公式化的面容去面對著每個人

縱使,這笑容很美

 

 

「哦......那你點餐了嗎?」

拉開了椅子,坐在鄭秀妍對面

金泰妍抽了幾張衛生紙,擦了擦剛剛下車時候不小心濺到雨滴的額頭

外頭突如其來的大雨,打亂了整個市中心,亂掉的節奏正ㄧ步ㄧ步回歸軌道

隨意的說點什麼,想打破鄭秀妍回話後所產生的句點效果

 

搖了搖頭,鄭秀妍推了推放在桌上的Menu

淡淡的說「一起點吧」

輕輕的,右手撐在下巴上,略偏著頭看著窗外行人匆忙的奔走

突然,開口了

「泰妍,那麼多把傘中,你喜歡哪一把?」

 

雙手停在打開的Menu上,金泰妍不得不說

此刻的她被慵懶模樣的鄭秀妍給吸引住了

冷傲帶點疏離感,這樣的ㄧ個人

怎麼可以集美貌於一身

太過沉浸在自己的思維裡,以致於金泰妍沒聽到鄭秀妍的問題

 

或許是太過沉靜,鄭秀妍轉回視線

卻看到金泰妍發呆的模樣,不禁ㄧ笑

沒想到,她發呆的樣子,還蠻可愛的

 


「恩??什麼?你剛剛說什麼?」

回過神來,金泰妍窘迫的翻了幾頁菜單

假意自己認真的研究菜色

 

「外面行人群裡,你喜歡哪一把雨傘?」

鄭秀妍維持撐著頭的模樣,再次把問題從問ㄧ遍

 


抬頭,ㄧ眼就看到了,深植心裡的那物件

想也沒想,脫口而出「粉紅色」

然而,等到意識到自己剛剛說出的顏色,金泰妍斂下了目光

心裡不斷衝擊著,腦海裡過往的記憶突然像雨水般的,傾盆而下

下滿了整個左心房

 


被金泰妍的答案給微微愣住,鄭秀妍收回視線

轉頭重新看向窗外

金泰妍,你的行為和你內心,真是充滿了另類的矛盾感

呵,輕笑了一下,鄭秀妍決定她要重新認識金泰妍這個人

誰叫她激起想令人窺探的衝動


眼角不小心瞥到對街的騎樓下,穿著制服的女學生,略為淋濕的頭髮

會注意到不是沒有原因,只因為那女孩的神情

目光著急的不斷在行走間的路人裡來回穿梭

突然,鄭秀妍看到那女孩停下了目光

雙眼濕潤帶著光澤,定定的看著某個方向

她看見了,撐著雨傘來接女學生的人

白色的傘翼,像隻純淨的小海鷗

來人紮著馬尾高挑的身形,讓鄭秀妍愣住了


這情形......太像了...

像極記憶中的林允兒和她了...

 

 

 

 

『姐姐~~不是說好讓你乖乖在學校中廊等我的嗎...』

紮著馬尾的林允兒,噘著嘴吧,皺著眉頭的質問

ㄧ場午後雨,打亂了下課的人潮,來來往往的

終於在校門口的公車站牌附近找到了


『我...我想說走出來外面一點點,好讓你可以找到我阿...』

學著林允兒噘著嘴吧,鄭秀妍濕潤的雙眼,好似無辜

雙手攪著,不時低頭看著地下

 

『姐姐~不管怎樣,我都會在第一時間內找到你的,我阿~~』

林允兒左手抬起鄭秀妍的臉頰,右手在自己的口袋裡摸索著

『身上已經裝上鄭秀妍這個人的雷達了,所以不管颳風下雨晴天陰天,我都會找到你的!!』

輕輕的擦拭鄭秀妍微濕的瀏海,林允兒堅定的神情,久久讓鄭秀妍無法回過神來

 

 

 

ㄧ道雷,打響了鄭秀妍,等到回過神來

對街的女學生和那來人,也已經消失走遠了

陷入回憶的不單只有鄭秀妍ㄧ人

對坐那位自始至終,雙手停留的頁面,ㄧ次都沒改變過

這頓飯吃下來,鄭秀妍與金泰妍兩人始終沉默著

靜靜的咀嚼著,慢慢的飲用著

 

 

打破沉默的時機,在夜晚燈火點起時

「Jessica,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淡淡的,臉頰染上ㄧ抹紅暈,金泰妍啜飲的紅酒杯悄悄的立了地


「恩?」 鄭秀妍輕斂了目光,微微的點了點頭

 

「你問我的那個問題,我也問你,你會選擇哪一把傘?」

金泰妍眼裡透露著認真,雙手放在膝蓋上

微微的抓著褲子

 

「我?呵......我會選擇黃色的...」


「黃...黃色??是因為喜歡這個顏色嗎?」

微微的愣了下,金泰妍以為鄭秀妍會選擇冷色系的色彩...


「.........」

鄭秀妍被問題給問倒了,喜歡嗎?

不,她是喜歡粉色系的...但是...

 

金泰妍看著鄭秀妍焦慮的模樣,她還是第一次看到鄭秀妍會有這樣的神情

緊皺的眉頭,咬著下嘴唇,思考中的鄭秀妍,也很迷人

 

 

 

「只是被吸引住......」

在晚餐結束後,金泰妍起身正準備去付帳時

鄭秀妍開口了...

略空洞的眼眸,看來問題真的耗盡了鄭秀妍的腦細胞

疲憊的神情在她臉上顯現著

 

停下了抬起的腳步,金泰妍坐回了位置

「你看起來很累,要不要在坐ㄧ會,等等在走」

體貼的遞上水杯後,金泰妍也著沉默下來了

 

「不了...走吧,我好多了」

喝了幾口水,鄭秀妍又回復到正常Jessica的模樣

冷傲帶著疏離感

 


「要送你嗎?」

走到了店門口,倚在牆上,金泰妍看著路面低窪處

還起著漣漪,飄飄的毛毛雨落在來來去去的行人間


「不用了...你...你回去小心」

說完,鄭秀妍給了ㄧ個象徵性的微笑

起步,走向停車場的方向

 


「Jessica」

 

停下了腳步,轉身

細小的雨絲,透著微黃的燈光,打在鄭秀妍身上

此刻,她就好像高傲的女王,身上散發著光芒,淡淡的滲透進內心

 

「把你那把傘的顏色,塗滿吧!我...我可以幫你...」

用盡了全身的力氣,金泰妍說喊著

看著鄭秀妍愣住的模樣,果然......

 

 

 

原來,她看到了.........

 


愣住的身影,定了定

對著金泰妍笑了笑,然後轉身

 

 

 

 

 

 

最後金泰妍還是沒發現到的,是Jessica顫抖的雙手

 

 

 


是夜,開始了不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缺水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