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下,我躺在青綠色的草皮上

 大太陽,耀眼的光線穿透樹葉直射
 
 我瞇著眼,微風吹撫著

 抬起手,我試圖抓住那耀眼的光芒

 一遍一遍,最後握在手裡的卻是空氣

 

 

 

 

 

 夏天,火熱的陽光炙熱的碳烤著柏油路

 那天早晨,如果不是因為黃美英與鄭秀晶,我想我不會遇見你

 給了我陽光的你

 

 ---------------------------------------------------------------------------

 

 

 

 

 

 

「可惡!!黃、美、英」 

 對學生來說很平常的早上七點半,但是對我來說卻是異常的早起

 原因無他,只因為我被 放、鴿、子

 自從金女士告白成功後,我可愛的早起上學去夥伴─黃美英頓時逐漸消失在我討厭的早晨裡

 

「Jess~~Daedae明天要跟我一起上學喔」

「J,明天我無法跟你一起去學校了」

「Jess.....那個...」

 
 黃小姐你也會不好意思?!!終於在你跟我解釋的第二個星期後,我決定了!!我要 拋、棄、你!!

 看在你笑起來無公害的臉龐,讓我也不好意思發脾氣。你、真的很可惡!!!!

 


 然後鄭秀晶,叫了我起床後就消失在房門口。等我走下樓時候又給我大大的笑容外加再見

 就這樣騎著腳踏車揚長而去.....離開前才跟我說今天沒有做早餐。你、真的很可惡!!!!

 

 


 我討厭夏天。走在街道上,那火烤般的炙熱快灼傷我的背部以及我的腦袋

「HING!!黃美英!!HING!!鄭秀晶!!  hing~~我好餓~~~」

 我跺了跺腳,瘪著嘴吧蹲在行道樹底下。

 好遙遠的路程,我才走不到三分之一。看了看手錶只剩下十分鐘,根本來不及買完早餐再走到學校

 哎、我的遲到紀錄又要畫上一筆了

 

 

 

 突然,我聽到從遠方傳來聲音。


 變速器咑咑的轉動聲、車鍊喀喀的作響,從我的左後方傳來

 隨著那聲音越來越近,我站起轉身走出了行道樹

 然後我看見了那個人,刺眼的陽光從她的右方打上,彷彿要穿透她的身體似的

 因為距離太遠,我看不清她的模樣

 

 喀喀喀,終於在她靠近我的時候我看到了

 略瘦的身形、小小的臉,或許是騎著腳踏車的關係,臉頰染上紅暈、淡淡的,不明顯

 


「你可以載我去學校嗎」  然後我做了我這一輩子第一次的搭訕,我看著她的眼睛,開口說著

 顯然我的突兀讓她停住踩著的踏板了。滋─ 一聲的停了下來,然後她愣住了

 其實她很可愛,傻愣住的表情讓我不自覺地笑了出來「噗...」

 

 

 
 我又開口了一次「你可以載我去學校嗎」

 這次她好像意識過來的樣子,她移動了身體下了腳踏車,喀的一聲踢下了腳架。
 
 然後走到我面前,給了我一個大大的微笑。

 那瞬間我真的以為她的皮膚是透明的、 彷彿像是太陽派下來人間的天使

 

 

 


「好」

 她笑著牽住我的手,拉到了腳踏車的後坐。扶著把手讓我安全的坐上,然後等她坐上椅墊時她旋過了身

 拉了拉我的雙手靠近她的腰部,我抬頭看著她,她又笑了。

 我突然覺得她的微笑比黃美英的笑眼來的強大,帶著電的那種

 

「抓好喔,出發。」 她轉過身,重新踏了腳踏車踏板。

 咑咑咑、變速器又開始轉動著,喀喀喀、車鍊與齒輪相交的聲音充斥在我的耳中

 一路上我看著她的背影、窄小的肩膀,這個人真的很厲害。

 到底是如何平穩的高速騎著腳踏車,又不會讓後座的人感到膽戰心驚呢

 真奇怪,她給了我莫名的安全感

 

 

 

 最後,她很厲害我不得不佩服。只花了五分鐘的時間就抵達校門口

 她的技術真的比鄭秀晶來的強,至少不會讓我的屁股感到疼痛,完全是坑洞殺手!真高超

 


「這個給你」 在我落地的那瞬間,她也停好腳踏車。轉身從她書包裡拿出一罐牛奶與三明治
 
「痾?!」 我愣住了,看著她伸手遞來的食物,我疑惑地盯著她的臉

「你應該沒有吃早餐吧,恩?給你吧」

 她又笑了,真的好奇怪...怎麼有人會莫名其妙地接受搭便車的要求又給早餐吃的...

 


「林、允、兒」

 

 突然遠方傳來一陣聲音,在這小小的停車棚裡,那聲音確實大聲的有點嚇人

 我看了一眼出聲處,那裡站了一位高挑短髮女孩,正舉高手揮動著

「阿~~呵呵~~這個就給你吧,再見」 她笑了笑,看了一眼那短髮女孩,硬塞給了我早餐就匆匆地跑向那個女孩

 

 

 看了一眼她們消失的方向,我笑了。林允兒是嗎?

 

 
 
 

 

 

 

 

 

 

 

 

「咦?」

 討人厭的體育課,在老師宣布自由活動的時候我拖著快散開的筋骨走向大樹底下,一股腦坐了下來

 奇怪的是黃美英,竟然也偷偷地跟在我後頭。好難得她上體育課竟然沒有跟班上的同學去操場慢跑

 

「Jess~今天好熱喔~~~~等等我們去吃ice cream好不好~~~」
 
 在我坐下的那瞬間她也跟著靠了過來,攤在草地上。

 一直不停、不停地用她那小腦袋瓜瓜磨蹭著我的肩膀

 

「STOP!!OK?」 最後我妥協了,沒辦法、冰淇淋的誘惑也很大

 


 風緩緩地吹撫著我的臉龐,默默地我又快睡著了......這種天氣不睡覺好像很對不起自己吼

 在我昏昏欲睡的同時,黃美英也沒閒著。她正用她那無敵笑眼搜尋著四周,像在找什麼人似的

 我瞥了一眼她注視的方向,嘖!果然又是金女士

 


「欸、你就沒有一刻可以停下你那眼神嗎?」 靠著樹幹,我問著黃美英


「什麼眼神?」 你疑惑的表情真的...很可愛'


「扒光衣服然後吞下金泰妍的那種眼神」 努了嘴,我不經意地脫口


「唉呦~~Jess你好色喔,人家、人家還沒有想到那裡去」 

  我看了一眼黃美英,你那嬌羞繞著食指的模樣你還跟我說妳沒有想到那裡去

  我不以為意地看了一眼籃球場,然後不小心我的眼睛掃射到了......

 

「喔、是允兒耶」 黃美英看了我發楞的表情,順著我注視的方向看了過去

 

「你認識她?」 我從不懷疑黃美英的社交能力,她,真的很強。下到一年級上到三年級幾乎全校沒有一個她不認識的人


「嗯,一年級的學妹,跟泰妍很熟,有見過幾次面。走吧、我們過去打招呼」

 黃美英站起身拍掉身上不小心沾染上的草屑,然後一把拉著我衝向了籃球場

 

 

 

 

 


「允兒~~~」

 人還沒到聲音就到,說的就是黃美英。還沒靠近籃球場,黃美英就扯著嗓子大聲喊叫著
 
 欸,我們還在上體育課耶,這麼大膽地大叫,還真的不怕被體育老師抓回去運動

「咦?不是自由活動嗎?」  我不得不說.......黃美英你真的很可愛

 


「帕尼姐姐,咦?這位是...」 林允兒停下了運球的動作,把籃球丟給了場上的同學,然後走了過來


「她是秀妍,鄭秀妍。我的好朋友」


「秀妍姊姊你好,我是林允兒,你叫我允兒就行了」

 在美英介紹的同時,那天叫喊允兒的那位短髮女孩也走了過來

 


「帕尼姐姐好~~阿、你就是那位ice queen學姊???我是崔秀英」

  短髮女孩好像認得我的樣子,驚訝地指著我的臉


「哈哈哈~我都快忘了一年級給Jess的綽號了」 黃美英聽到ice queen後拍掌大笑著


「Hi~」 我憤恨地瞪了一眼黃美英,隨即扯了扯嘴角打了聲招呼

 


「秀妍姐姐那天的三明治好吃嗎?」 在我糾結眼前兩位一年級學妹身高的同時,林允兒開口問了我


「嗯??????阿~~很好吃。那個、那天謝謝你了」 想起了那天好吃的三明治和牛奶,我笑著回應她


「恩~那就好」 聽到我的回答後,林允兒漾著大大的微笑

 

「三明治!!!林允兒你竟然沒有分給我吃!!!我不管~我也想吃一次你做的三明治」
 
 崔秀英聽著我們的對話,突然驚訝地抓住林允兒的肩膀,然後我第一次看到...

 高我有一個頭的人此刻正耍賴的磨蹭著林允兒的肩膀,那種景象嚇到了我

 

「所以那天的早餐是允兒做的???」

 然後黃美英也驚訝地看著我,我第一次看不懂黃美英眼裡的意涵


「痾...她做的早餐,怎、怎麼了嗎??」

 我疑惑的看著眼前有著詭異笑容的黃美英和攤在那邊無奈表情的允兒


「呵呵,允兒的早餐阿~從來沒有分享給別人過...Jess~你是第一個呢~~呵呵呵」

  黃美英嘴角抹了微笑,淡淡地說著

 

 

 後來的我才知道,原來允兒廚藝了得,中西式都難不倒她。什麼樣的食物她都有辦法變出來給你吃

 不過奇怪的是,上述的食物內屏除著三明治。除了三明治之外,她什麼食物都可以跟你分享......

 

 

 

 


 那次之後,我們常常相約出外旅遊,除了我們四人外加金泰妍

 我們幾乎快踏遍了整個城市,連山上也不放過

 其實我很疑惑,疑惑著林允兒和崔秀英。

 感覺得出來她們兩個人的感情很好,好到散發出曖昧的氣息

 走在校園裡常常能看到,有林允兒的地方一定會有崔秀英。

 她們兩個不管走到哪裡都是焦點,除了本身的外貌之外還有她們傲人的身高

 或許她們兩人和美英及金泰妍一樣吧,是一對?  在我看到她們勾肩搭背之後,我下了定論

 事實是什麼我也沒去詢問,或許是沒有勇氣亦或是沒資格

 

 

 

 

 

 

 


「你可以送我回家嗎」

 那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不意外的黃美英又和金泰妍約會去了

 在我踢完第三個馬路上的石頭後,林允兒騎著腳踏車出現在我面前,然後我又開口了

 


「好」

 她還是依舊笑笑的點著頭,體貼地扶著我坐上,然後又拉著我的雙手環靠住她的腰

 她的腰細細的,沒有什麼肉。真懷疑她的大食量把她的養分都吃到哪裡去了

 一路上,她輕踩著踏板,平穩地穿梭在街道巷弄裡

 傍晚的晚霞,橘紅的照射在左方的河面上。她的背就像圖畫紙般,橘黃紅的顏料潑撒般的在她的背上留下痕跡

 我默默地盯著她的背影發呆。此刻我不去想為何她又會答應我的要求,為何崔秀英沒有在她身旁

 靜靜地,那天我們一起回家。

 

 

 

 

 

 

 

 

 

 

 

 

 

 

 

 

 

 

 

 

 

 

 


「我送妳回家」

 


 一天,當放學的鐘聲敲響後,林允兒牽著腳踏車站立在校門口

 當我經過的時候她拉住了我的手

 我注意到了,今天她的腳踏車換了,後座沒有可以坐的地方,只有在腳架的兩側裝上了火箭筒

 我愣住地看著她,指了指她的腳踏車

 


「你腳踏車壞了?」

「沒有」

「那這台是?」

「我有兩台腳踏車,只是今天我想騎這台」 她給了我一個好可愛的微笑,慢慢地解釋著

「喔...可是、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
 
 我困惑著看著她的雙眼,雖然我看過很多同學騎這種腳踏車,可是卻不知道要如何站立在那兩根小小的鐵管上

 

 

「不知道要怎麼站嗎?呵呵~沒關係~我教你」
 
 她又笑了,一直以來每次當我露出困惑的表情她就會露出這種微笑

 微微的勾起嘴角,眼睛細細地瞇著

 我始終被她這樣的表情給吸引著

 

 

 她牽住了我的手,拉著我到她的身旁

 然後她一腳跨上椅墊,兩手握著握把,轉頭看著我

「你扶住我的肩膀,然後先左腳踩上火箭筒,之後撐住我的肩膀一鼓作氣地讓右腳站上來」

 

 扶著她的肩膀,我有些害怕地地顫抖著,很怕自己一不小心從腳踏車上摔了下來

 像是感應到我的恐懼,允兒半轉身地一手握著握把,一手覆蓋上我的手

「別怕,我不會讓你跌下去的,相信我,嗯?」

 她用很溫柔的語氣對我說著,頓時我覺得心中的恐懼逐漸消失殆盡

 然後我成功了,右腳踩上了火箭筒,雙手緊緊抓著她的肩膀

 

 


 突然她轉身抬起頭,雙手覆蓋住我的手

 輕輕地拍撫著,我還是第一次這樣俯視她的臉

 她還是維持轉身抬頭的模樣,不知道是她的椅墊太高還是我太矮

 這樣的高度正好讓她可以一抬頭就撞到我的下巴

 

 


「秀妍姐姐,你抱住我可能就不會那樣害怕了」

 她轉回身看著前方,把我緊抓的雙手一拉扯著

 繞過了肩膀,環繞住她的脖子,連帶的我的身體也貼上她的背

 然後她踩上了踏板,齒輪間相容的車鍊,喀搭喀搭地

 

 
 最後我緊貼著她的背,雙手交叉在她胸前

 我把我的下巴靠在她的肩膀上,臉頰貼上了,她的耳朵

 呼呼呼的風聲從我耳朵消逝而過

 頭一次林允兒騎的那麼的快,迫使我只能緊緊地挨著她的背

 然後她繞了遶,繞過了十字路口、穿越過了平交道,我知道這不是我回家的必經之路

 最後在河堤旁,她緊急煞車停下了

 


 我不知覺地抓緊我的雙手,我還是依舊緊貼在她的背上
 
 我們之間誰也沒有出聲,就這樣緊靠著彼此

 過了一會,允兒轉過身

 從下往上看著我,她的眼睛掃過我的眉、眼睛、鼻子、唇,最後她緊盯著我的眼睛

 我還是猜不透她想表達的意思,只是跟她眼對眼

 突然她伸出手,繞過了我的脖子,然後一個使力

 

 

 

 

 

 

 我低頭

 她抬頭

 她貼上了我的唇。

 

 

 

 

 

 

 

 

 

 

 

 

 

 

 

 那天過後,允兒消失了。連帶著崔秀英也不見蹤影

 問了問金泰妍才知道,允兒她出國了,去了澳洲。崔家和林家本是認識的,所以崔秀英也跟了過去

 

 

 

 

 

 

 

 

 

 

 

 

 

 

 

 

 

 

 

 

 

 

 

 

 

 

 

 

 

 

 

 

 最後我還是躺在大樹底下,瞇著雙眼試圖從細小的葉縫中看清楚天空的模樣

 會不會剛好讓我看到,飛機飛過的那個畫面

 抬起地雙手依舊想抓住什麼,卻什麼也抓不住...

 我始終不了解,那天的那個眼神與那個吻

 


 

 
 過了三年我還是一樣,很想你

 林允兒。

 

 

 

 

**************************************

 最近天氣多變化,請大家多保重身體唷~~

 阿阿阿、只是突然生出了這篇文

 嗚、單與雙...

 其實可以留言地說...我也想說說話(嘴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缺水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