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次,當我拍動翅膀的時候

  我有想要哭的感覺


  是因為距離海面2英呎的時候

  才發現原來我看見的世界模樣和小貓的不一樣嗎?

 

 

 

 

 

  你看出去的海面,風平浪靜
  而我看到的卻是波濤洶湧


----------------------------------------------------------------

 

 

「我還以為你隨時隨地都保持微笑呢」

 

 

  此刻允兒坐在輪船上,與Tiffany一起旅遊冰河
 
  當輪船經過Holgate Glacier的時候,允兒注意到了

  Tiffany原本開心出遊的笑容,被濃濃的憂愁給換上了,smile eyes消失了

 

「什麼?」

  Tiffany轉移開盯著遠方放空的雙眼,詢問著坐在身旁,帶著耐人尋味眼神的允兒

 


「你是不是很難過?」

  允兒不在意Tiffany剛剛出神的狀態與答非所問的回答,因為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

 


「別否認它的難過」

  允兒伸手指了指Tiffany的左邊胸口

  看到了Tiffany的身影顫抖了下,垂下的髮絲掩蓋住了表情

 

 

 

  看著冰河上大大小小塊狀的飄浮冰塊

  不知不覺Tiffany想起了那天,分開的那天

 

  “我不得不承認...我的心好累”

  “你已經變得不是初衷的你了”

  “我還是愛你,只是我已經不清楚我愛你的成分剩下多少了”

 

  那時候的自己,很殘忍吧、

  儘管兩人都淚流滿面,自己卻還是狠心的推開對方

  “我不要分開...跟我說我哪裡做錯了,我會改的”

  腦海浮現了對方稚氣的臉龐以及那句,鐵了心都要離開的那句話


 
  很難過,真的很難過

 

 

 

 

  允兒看著Tiffany沉溺在回憶裡,靜靜地不在說任何話

  風吹起了髮,她瞥見Tiffany眼角流下了淚

  苦笑。收回了視線,允兒拿起相機,捕捉了那刻

 

  自己真的不喜歡這樣的自己,討厭自己可以輕易的看透別人情感的雙眼

  不管是此刻的Tiffany也好,遠在韓國的Sunny和秀英以及...秀妍也好

  濃郁的愛戀情懷可以從Sunny和秀英身上看到

  表裡不一的哀傷情緒可以從Tiffany身上看到

  而秀妍則是兩種情感拉扯的矛盾體

 

 

 

 

 

 

「允兒有愛人嗎?」

  Tiffany聽到遠方冰塊爆裂的聲響,又一波融化的冰河傾斜而下

  收起了回憶及難過,用著可愛且俏皮的語句說著


 
「喜歡的人算不算?」

  允兒也注意到了那像瀑布般流出的冰河

  歪著頭噘著嘴、思索著自己是否又愛的人

  腦海中,確實是掃過了幾個人的影像

  只是不確定那是否就代表著愛
 
 


「小可愛真的是小可愛呢~~」

  Tiffany嘴角漾起,伸出手捏了捏允兒的臉頰

  手上的柔軟觸感不管摸了幾次,還真的不想收手呢

 

「哎~~~Tiffany~~美英姊姊~~鬆手好不好」
 
  允兒口齒不清的對著眼前彎著眼笑的人說著,後半句再加上黏膩的撒嬌音

  此招一出,必會退散。這是從Sunny和秀英身上得到的結果

 


「WOW~~~好可愛喔~再叫一次姐姐、用那個聲音」

  結果打錯了算盤,賠了臉頰

  允兒得到一個結論,原來還有人和秀妍姊姊一樣喜歡自己黏膩聲

 

 

 

 

  看著這樣的Tiffany,用著笑容來隱藏內心深處

  不斷地躲避相關話題,只為了讓自己受傷的心不再撕裂

  呵,允兒心理笑了下......

 


  美英姐姐就像貓一樣呢

 

 

 

 

 

「表裡不一的女人」小聲地碎念著,殊不知近距離的接觸全部收進Tiffany的耳朵


「你說什麼、恩??」好可怕、好可怕,笑臉加上威脅


「完美無瑕的女人」賠笑著


「嗯??」下手越來越重,嗚、天使臉孔魔鬼力量的女人


「天使臉龐魔鬼身材的女人」黏膩撒嬌聲


「真可愛~~~~」Tiffany終於鬆手,只是看到允兒紅通通的臉頰,又...

 

 

「姐姐~~~痛!!!」


「回去再冰敷嘛、再讓我摸一下~乖」

 

 

 

 

 

 

 

 

 

 

 

 

 

 

 

 

「我還以為你已經打消念頭了。」

  Jessica看了一眼剛剛被助理請進來的人

  本來以為不會再見面的人此時卻找到了公司來

  而且還是在消失一個星期之後

  真的不得不說金泰妍很厲害也很有毅力

 

 


「真令人難過的開場白~」

  金泰妍扯了一個不算微笑地笑容

  平靜地喝著小助理端來的咖啡,只是在喝下第一口的時候,驚艷了

 


「我討厭喝濃縮咖啡」

  像是猜透金泰妍的表情,Jessica低著頭繼續的處理文件

 

 

  許久,當Jessica以為金泰妍受不了自己的漠視打算離座的時候

  她說了...

 

 

 

「我們可以做朋友嗎?」

  金泰妍突然正坐,用著正經且嚴肅的語氣詢問著


 
  Jessica愣了一下,停下飛舞的雙手,抬頭看著眼前的人

  那雙眼,誠懇且認真。真的好像......像極了某人...

 


「我認真地思考過了,我不該強求你的。只是我真的想從朋友做起」
 
  然後再進階發展成戀人,當然這些話金泰妍默默地說在心裡

 


「..........恩...」

  Jessica朦朧地看著金泰妍的眼睛,看似在看,只是看著的卻是遠方

  然後回過神後才發現,她下意識的同意了

 

 

 

 

 

 

 

 

 

 

 

 

 

 

 

 


「所以從朋友做起?」

  Sunny在聽完整件事之後才開口詢問那站在落地窗前的人

 


「我不清楚那時候我看到的究竟是她還是泰妍...」

  手裡捧著的咖啡已經涼了,Jessica小小聲地說著

 

「喔~那你應該不會再煩惱了吧。」 Sunny沒聽到Jessica說話的聲音,喝了一口紅茶後打開了包包


「對了,前幾天允兒有寄東西回來。她大概知道你不會簽收包裹,所以呢~東西全部寄到我家去了。」

 

 

  Sunny很開心的從包包裡拿出一小盒一小盒的包裹,很大方地笑著Jessica

  畢竟允兒真的是萬能的。她只能這麼說

 

 

「呀!!!!你!!」


  Jessica轉過身紅著臉叫喊著,看著Sunny那戲謔的神情,突然很討厭林允兒

  想想自己打從跟她住在一起後,家事什麼的都是允兒在做

  剛開始的時候還會不好意思地想要幫允兒,可是發現越幫反而越亂的時候

  自己真的很哀怨地盯著允兒看,然後........


“秀妍姊姊還真的不行呢~你還是乖乖坐著休息好了”
 
  卻換來允兒大笑的下場以及看似正經實質戲謔的調侃

 

 

 

「sica,來看看允兒帶給我們那些東西」

  Sunny招了招手叫Jessica坐下來

  從包裹裡面夾帶了一疊不算多的照片與明信片

  把全部的照片攤開在玻璃桌上,仔細的一張一張念著

 


 “秀英請別羨慕我”照片的註解是這樣寫著

  允兒正張大嘴吧坐在一堆食物裡,表情很是享受

 


「我敢說秀英看到後會碎念一個星期。」

  Sunny很無奈地拍了拍額頭,這兩人一直玩不膩的炫耀遊戲真的讓人很頭疼

 

「嘻嘻~那這張呢?」

  Jessica突然笑得很詭異,抽出其中一張照片

 

「呀!!!!這死小孩!!!!她完蛋了!!!」

  Sunny差點沒摔倒在地

  只因為Jessica手上的那張照片與註解

 

 

  允兒慵懶地站在自己房門旁,隱約看到內部設施

  船槳釘在鵝黃色的牆壁上,床邊有一扇窗戶,看的到外面白茫茫的景色

  重點是....

 


 “Sunny姐姐來這邊真的不用擔心身高問題、真好”

  只因為允兒的身高在差個幾公分就要抵到門上

 

 

 

 

「咦?這張....」

  突然,Sunny止住了笑聲,疑惑的表情使得Jessica湊上前去看


「怎麼了嗎?」

  眼神掃過照片,然後Jessica愣住了

 


  很漂亮的一張照片,不是風景也不是食物

  允兒趴在餐桌上,眼睛盯的不是餐桌上的食物,而是一位女孩

 

  女孩坐在允兒身邊,歪頭靠在允兒肩膀上

  女孩的笑眼和允兒純淨無瑕的微笑,著實令人一眼就被吸引住

  兩人相靠的模樣,讓人不敢介入打擾

  看的出來這張照片是被偷拍的,那為什麼會出現在這....

 


「可能是不小心放到包裹裡吧,這女孩很可愛呢...T、i、f、f、a、n、y....」

  Sunny翻到照片背後,只有寫上Tiffany這個名字

 

 

 

  Jessica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此刻自己的心情

  有種壓在胸口的窒息感,混雜著莫名的不安與緊張

  下意識地咬著自己的手指頭,摸了摸自己的胸口
 
  Jessica有種感覺像是要失去什麼似的...

  眼神飄飄地看著窗外

 

 


  此刻,突然好想念。

 

 

 

 

------------------------------------------------------------------------

 

時隔好久的文

 

希望沒有忘了前面的內容(心虛

 

唔、想說的是,謝謝ㅏㅑㅗㅛ成員,在前陣子狀況不好下特地打了國際電話(帳單不要寄給我)

又寄了三國的特產(?)給小的,真的受寵若驚~~不管美日韓相隔多遠,我們變調(?)的友情是不變的!

 

恩亨~最後謝謝看文的各位、願意看小的淺短的文字敘述

希望你們會尬意~

希望下一篇不會太久(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缺水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