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出去的海面,風平浪靜。』

 

 
  趴伏在港口邊的貓,安靜地看著遠方

 


  嘿,小貓,你在看什麼?

  小海鷗停棲在前方,歪著頭看著

 

 

  好安靜的海與風,小貓咕噥著

  在我眼裡,原來海就是那麼安靜

  輪船、漁夫還有你,就是在這一片安靜的海面上

  來來去去....

 

 

 

 

 

 

 

 

 

 

 

 

「案子結束了吧?」

  Sunny坐在鄭秀妍的辦公室裡,角落的沙發上

  抬頭看向那剛出差歸來的鄭秀妍,握在手裡的杯水輕放在矮桌上

 


「恩...終於結束了.....」

  坐在座位上,鄭秀妍半瞇著雙眼,左手不停揉按著太陽穴

  語氣細柔帶點疲憊的回答

 

 


「要不要放個假好好休息一下?」 緊皺的眉頭看著越來越纖瘦的秀妍

  Sunny頭一次認真的思考著林允兒的離開,到底是對還是錯....

  家裡的清潔與伙食一直以來都是允兒在負責的,現在沒人打理

  她很怕鄭秀妍會不會有一天突然瘦到不成樣

 

 


「恩......Sun,我想吃蛋糕了。」 停下了左手的按壓

  鄭秀妍睜開了眼,飄向一旁那人難得一見的眉頭深鎖

  忽然的,她想起了允兒...允兒每次看到自己疲累的模樣

  眉頭也是這樣,繃緊的、皺巴巴的模樣

  笑出聲的走到Sunny旁邊,兩手拉起

 

 

 


「恩~走吧。」

  Sunny微笑的看著鄭秀妍,然後起身

  只是走在鄭秀妍的背後,她的笑容消失了....

  因為她知道,每當鄭秀妍想吃蛋糕的時候就代表...

  有事情發生了

 

 

 

 

 

 

 

 

 

 

 

 

 

 

 

 

 

 

 

 

 

  走進不算昏暗的酒吧里,允兒第一次慶幸自己來到的是Seward

  也正好是夏季,有著18個小時的白天的小鎮。不然依照正常白天的狀況

  昏暗的酒吧,絕對不會像現在這樣...

  陽光穿透近來,大家開心的吃喝著,滿足的神情藉著光線印入眼裡

 

 

 

 

「阿~~Yoona你來了喔~~Come here ~ Teddy, give her a beer.」

  Charle左手拿著酒瓶看著允兒出現在酒吧門口,大聲嚷嚷著
 
  轉身看向吧檯裡的人,吆喝著多拿幾瓶啤酒

 


  允兒抬頭看了看Charle,噙著笑走了過去

  然後她發現到,有著一頭烏黑捲髮的女子坐在Charle旁邊

  帶著好奇與興奮的心情走了過去

 

 

 

「Hello~你一定就是Yoona,right?」

  女子轉過了身,如月的眼睛,著實讓允兒微微愣了一下
 
  隨即點了點頭,順手拿起Teddy遞來的啤酒

 

「痾...」
 
  允兒正準備伸出手來表示自己很開心的認識她

  女子突如其來的擁抱讓伸出的右手,楞楞地擺放在那邊

  微微的花香從女子身上飄來,一絲一絲的飄散進允兒的腦中

 


「Tiffany,你的熱情快嚇壞我們家小孩了~哈哈哈」

  Charle紅著臉打趣地看著傻愣住的允兒,起身拍了拍女子的肩

 

 


「呵呵~你也太可愛了吧~Yoona~~阿~~忘了說,I'm Tiffany,黃美英。」

  女子放開了環抱住的雙手,微紅的臉頰更加突顯出女子的笑容

  那彎如月的眼睛更甚,嘴角微微揚起

 

 


  終於,允兒知道了她的名字,也知道了她比自己年長一歲

  更知道Tiffany受不了自己的撒嬌,所以每次都會答應自己的任何要求

 

 

 

 

 

 

 

 

 

 

 

 

 

 

 

 

 

 

 

 

 

 


「欸,秀英你不用進去幫忙嗎?」
 
  Sunny看著突然出現在身邊的人,微笑地詢問著

  不理會一旁那發呆的鄭秀妍

 

 

 

 

 

 

  鄭秀妍正坐在甜點屋裡,靠窗的位置,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數不清的男男女女

  悠閒的、匆忙的、還有開心的,表現在每個人走路的步伐裡

  突然被瓷盤敲擊玻璃的聲音給喚回,焦距停留在坐在自己斜對面的人身上

 


「哈哈,難得sica出現耶~我當然要出來啊」

  崔秀英輕推著手中的蛋糕,巧克力蛋糕
 
  喝著剛現榨出來的檸檬汁,咧開嘴笑著看著鄭秀妍

 

 

「怎麼說的我好像都不出現似的....」鄭秀妍拿起叉子細細地咀嚼著

  巧克力的香味在嘴裡化開,微苦的可可粉滲入了唇齒間

 


「你確實不常出現阿....」 崔秀英扁嘴咕噥著

 

 

「sica,最近是不是有煩心的事情?」

  Sunny喝著崔秀英親自調出來的果汁,瞇著眼詢問著

 


「恩...確實是有...」停下了咀嚼的動作,放下叉子

  微微地皺了下眉頭,呼出了一口氣

 


「怎麼了嗎?」 崔秀英疑惑著

  從前到現在,很少會有事情會困擾著鄭秀妍

  每次都看著她俐落地解決所有問題,從沒像今天這樣微嘆的皺著眉頭

 

 

「最近,有人跟我告白了。她說她要追求我」

  想到金泰妍窮追不捨的模樣,緊皺的眉頭更甚了

 


「以前到現在不是都有很多追求者,這次的拒絕沒讓她打退堂鼓嗎?」

  Sunny放下了果汁,表情疑惑的看著鄭秀妍

  從大學時期開始,每學期平均有5人以上的追求者出現

  鄭秀妍哪次不是擺平拒絕了

 

 


「我也不曉得這次這個....怎麼那麼難...」

  鄭秀妍拍了拍額頭,只要一想到金泰妍那天在咖啡館裡所說的

  她的頭就好痛......對阿...為什麼呢?

 

 

「有感覺嗎?如果有的話就嘗試看看吧。」 崔秀英默默地丟出一句話

  說實在的,鄭秀妍沒談過戀愛這件事情,說出來沒幾個人會信

  說不定,這次可以試看看....她真的很想要看
 
  戀愛中的鄭秀妍,到底會變成什麼模樣

 

 

 


  鄭秀妍細嚼著崔秀英的話,靜靜地思索著

  真的,要給泰妍一次機會嗎?

  好奇怪,腦海中突然浮現出允兒的模樣....

 

 

 

 

  Sunny看著鄭秀妍又陷入沉思,連忙扯了個話題

「欸sica阿~你是不是都沒在做家事是阿??怎麼房間凌亂成那樣?」

 

 

「對阿對阿~那天我和Sun打掃超久的說.....你真的少了允兒就不行了耶~」

  崔秀英在一旁附和著,那天整整清掃到晚上,害得自己隔天沒辦法進店裡烤蛋糕

 

 

「幸好允兒有打電話給我,叫我每隔幾天去一趟。不然等允兒回來,我看她都要哭倒在家門口了」

  Sunny搖了搖頭,無奈地看向鄭秀妍

  要不是前些日子接到允兒的電話,自己才不會跑去她家

  也才不會看到那凌亂的臥房、空蕩的冰箱以及積滿灰塵的客廳

 

 


「sica的生活技能真的是零耶~超誇張的!!!!」

  崔秀英大笑著戲弄鄭秀妍,不理會她投射過來殺人的眼神

  繼續捧著肚子大笑

 

 

「你呀~真的會被允兒慣壞!!」

  Sunny也跟著崔秀英笑鬧著,不過沒那麼跨張的笑

  只不過看的出來嘴角那緊壓的模樣,可以知道她是如何努力的憋住

 

 

「Hing」
 
  鄭秀妍紅著臉頰,嘴裡吐不出一句反駁的話

  只能看著那兩人是如何的嘲笑自己,最後自己也只能哼的一聲來帶過解釋

 

 

 

「不過允兒真的很喜歡海鷗耶~那扇窗,嘖嘖~她怎麼會想到要裝那一扇塗鴉窗?」

  崔秀英停下了嘻笑,揉了揉自己發疼的肚子,詢問著鄭秀妍

 


  
  要不是為了打掃,自己才不會跑進去允兒的房間

  不過看到那透著夜光反射進房裡的窗戶,她第一次覺得打掃沒有那麼疲累

  滿滿的海鷗,佈滿塗鴉窗,烏黑的夜晚彷彿就像那海洋

  只是,那岸邊的貓咪是怎麼一回事??

 

 

「允兒她阿~真的很喜歡呢~每次都叫我陪她在那畫畫,最後連貓也畫了上去。」

  鄭秀妍想起那天,允兒開心的模樣
 
  嘴角噙著笑,慢慢地吃完眼前的巧克力蛋糕

 


「那孩子真是的~想法總是和一般人不一樣啊」 Sunny也笑了,拿起了果汁慢慢地吸飲著

 

 

 

「說實在的,到現在我還是很好奇。允兒為什麼會選擇去阿拉斯加阿~我只要一想到她的英文....」

  崔秀英突然的疑惑,林允兒那傢伙怎麼會想要到那說英文的國家去冒險

 

「她的英文怎麼了嗎??不是還不錯?」

  鄭秀妍疑惑了,當初她還有看過允兒的成績單

  英文部分不是不錯嘛?

 

 

「哪裡不錯了?!!!!那傢伙~你們知道嗎??」 崔秀英頓了一下

「上英文課的時候,系上來了位熱情的外籍英文老師,允兒那傢伙竟然跟我說錯的單字」

  拍著桌子,崔秀英忿忿地說著。那次的經驗,害那名外籍老師每次遇到自己都會大笑著

 


「什麼錯的用法?」 Sunny轉頭疑惑的看著,據她和秀妍的印象中,允兒英文程度的確不錯啊

 

 

「我只不過是想跟那名老師說你很熱情而已,允兒她竟然跟我說『You are so Hot!!』,害我白白被那老師笑了很久」

  只要一想到那時候的情況,崔秀英真的很想躲進地洞裡

  什麼You are so Hot!!害的那名老師以為我對她有意思

 

 

「呵呵呵,天啊~秀英,你竟然...呵呵呵」
 
  鄭秀妍止不住的笑意,一點一點滲透出來

  摀著嘴巴還是看聽的出她那壓抑的笑聲
 
  像鈴鐺一樣,叮叮作響

 

「噗哈哈哈....你....哈哈哈....你被允兒....哈哈哈...整了拉.....哈哈哈」

  Sunny不禁拍桌大笑,笑到眼淚都流出了眼角

  還是不停地大笑著

 


「哼~笑笑笑~笑死你們好了!!!最好撐破你們的肚皮!!!哼」

  崔秀英憤恨地看著那兩名笑到嘴角抽蓄,眼角緊瞇的人

  拿起檸檬汁灌了一大口,恨恨地咬著冰塊出氣

 

 

 

 

 

 

 

 

 

 

 

 

 

 

 

 

 

 

 

 

 

 

 

 

 

 

「美英姐姐,可以不要喝嗎??」

  允兒嘟著嘴無奈地看著眼前的人,早知道自己就不該答應出門的

 


  Tiffany,噢不~黃美英小姐,她的酒量真的....

  只是為什麼每次都要灌我喝呢

 

 

「允兒呐~姊姊沒有醉~真的~」

  Tiffany好笑地看著眼前的人,嘟著嘴吧的模樣真的很可愛

  自己真的也只是想看她喝醉後的模樣,誰知道這小孩每次都很有自制力

 

 

「Yoona~再來一杯」

  Charle大聲地吆喝著,拿起酒杯遞給了允兒
 
  紅通通的臉頰,間接地顯示,Charle快醉了...

 


「Ema~~~~~」


「允兒吶~~~」


「Cheers~~」

 

 

 

 

 

 

 

 

 

 

 

 


「姐姐....你們很討...討厭耶....每次....每次都只想要...把我灌醉...害我...害我隔天都會頭痛....」

  Tiffany好笑地看著躺在床上的允兒,酒醉後的模樣,可愛到想咬一口呀~

 

 

  白晝的夜光,直直地射入房間,
 
  細膩白皙的臉龐、光潔的額頭、清澈如水的眼睛、薄細的嘴唇,

  林允兒,你真的很可愛,也很漂亮啊~

 

 


「真是漂亮的孩子....」

  Tiffany俯身在允兒的額頭親吻了一下

  拉起了窗簾,帶來的一室的黑暗,點了點床頭燈

 


「晚安,允兒。」  退出了門外,嘴角微揚的輕聲說道

 

 

 

 

  今晚,會好眠吧?

 

 

 

 

 

 

-----------------------------------------------------

很夭壽的我只能用記事本打字,排版面什麼的

我.....我不行了(哭喪臉)

 

然後這篇好像有比較多字(咦?)

真開心~~~~~~~(飛跳姿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缺水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