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某個星期五

 

 

傍晚五點半的下班人車潮,佇立在斑馬線前

 

 

看了秒數還剩下60秒,左腳踏過然後換右腳,不停的在原地踏步的

 

 

那個女人

 

 

 

 

 

 

傍晚的微風偷走了她的香氣,悄悄偷渡到鼻前

 

 

三宅一生。

 

 

那是她最愛的香水之一

 

 

 

 

 

 

輕輕點了她右側肩膀,小小聲的說了句       好久不見

 

愕然的表情停頓了四五秒

 

在那四五秒裡,女人眼裡有我讀不懂的情緒

 

應該是說,有我不想讀懂的情緒

 

包含了激動、疑問、傷心以及

 

 

 

 

乾涸如裂地的咽喉,低沉的嗓音

 

好久不見,過的好嗎?

 

女人舔了舔嘴唇,輕聲道

 

 

 

 

 

 

60秒的等候時間到了,女人依舊佇立在斑馬線前

 

而我卻躊躇了

 

到底該說再見亦或點頭離去

 

 

在我思考的當下,女人的舉動卻打破了我原有的想法

 

抬起雙手,翻了翻我翹起的襯衫領子

 

手腕內側的三宅一生,充滿了我的鼻腔

 

我像是吸入過多的回憶,久久無法自己

 

 

 

 

 

這麼久不見還是一樣,連領子都忘了整理

 

最後是她的輕笑帶回了我

 

 

 

回憶裡,每次出門都會挽上左手臂的她

 

回憶裡,墊起腳尖在我耳邊惡作劇吹氣的她

 

回憶裡,拿著小型喇叭在租屋樓下大喊我名字的她

 

回憶裡,把我襯衫第二個鈕扣拿走的她

 

最後的最後,傷心欲絕轉身離開的她.......

 

 

 

 

 

 

 

怎麼還是和以前一樣那麼容易發呆,呵呵,難怪我會喜......

 

女人最後說了什麼我已聽不清楚

 

汽機車引擎聲蓋過了她的聲音,只看到她一閉一合的雙唇

 

看著我疑或的表情她笑了,笑的很甜,只是是我的錯覺嗎

 

她的笑閃過了一絲苦澀

 

 

 

 

 

 

 

小綠人已從奔跑轉為紅色止步標誌

 

是否也表示,我們的相遇也到了止步的時候

 

 

 

 

女人看懂了我的表情

 

輕輕的踏出右腳,然後又墊起腳尖

 

在我耳邊吹氣

 

 

我喜歡上一個女孩,我們不是戀人,但是我很愛她,很愛很愛...

 

 

語畢,女人隨即退開我身邊

 

 

重新背對著我,依舊站在斑馬線前

 

只是這次沒有左腳踏過然後右腳

 

僅只是安靜的站著

 

等待著下一個60秒的到來

 

 

 

 

 

 

 

 

 

 

 

那一天,我和女人的再次相遇

 

 

誰也沒有留下誰

 

 

 

 

 

 

 

最後,

 

那一天,我忘了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缺水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